Mar 02, 2022

藏在日常中的美學,你察覺到了嗎?

讓廢棄帆布成為看不見的廢棄、看得見的潮流,讓帆布再生也能成為文化新浪潮!


日常生活中不難發現帆布的蹤跡,它們在大街上是奪人目光的廣告印刷物、是工地裡重要的安全防護,也出現在人聲鼎沸的市場提供遮風擋雨的功用。只是我們都忽略了這些在城市冒出頭的色塊,是如此豐富美麗。建築師出身的日常經典創辦人黃金樺Andrew,多年前在台東旅行時意外發現最常見的條紋帆布,竟與英倫條紋風格如此相像,意外為原本一次性使用的塑膠帆布開啟了第二生命,Andrew的永續設計之旅也正式啟航。

永續設計【REBIRTH JOURNEY 回收帆布再造之旅】

根據日常經典官網統計,過去10年臺北市的文化活動所輸出的帆布,累積超過 4.7 座松菸文化園區面積;而全臺的文化活動輸出物累積達 357 座松菸文化園區面積。也就是說假如不延續帆布的生命,焚化爐、掩埋場必須要消化這麼多的帆布垃圾,數量非常可觀!

「REBIRTH回收帆布再造計畫」在不浪費額外資源的條件下,將收集到的舊帆布初步清潔後,即送至工廠進行裁片與縫紉製作。製作成「回收再造帆布包」時,更細心考量了帆布來自哪一場活動,保留下活動希望傳達的訊息,讓回收再造帆布包代表已經結束的活動繼續傳達意義。

為了讓「回收再造帆布包」更貼近生活需求,日常經典設計師秉持「城市色彩」,「一體成型」,「一物多用」三大設計原則,開發出多種變形功能的「擅變包」,包款設計足以應付各式場合,讓每個人都成為「城市最美的風景」。



Rugged Men Salon x 日常經典
限時寄賣活動,即日起至2022/8/11(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