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在平衡,滋養外在的美麗


AVEDA 緣起於印度梵文的「Ayurveda阿育吠陀」,意為「生命的智慧」。 在阿育吠陀哲學中,相信地球萬物皆由空、風、火、水、土等五元素組成,藉由連結植物與自然元素,維持身心靈平衡的健康狀態。
AVEDA 以植物的天然療癒力為根本,透過獨家萃取技術將自然能量發揮極致,為生活日常注入身心一致的平衡與滋養。

植物純香:感受大自然傳遞的訊息


"植物的氣味如同一份邀請函,引領我們體驗大自然的美麗與智慧。"

有別於傳統香水Perfume 及 Fragrance,產品香氣來自花朵、果實、樹木等純淨花植萃取,因此特別註冊定名為「純香 pure-fume™」。
AVEDA 是少數擁有品牌專屬調香師的保養品牌,透過純淨花植香氣連結了腦中的情緒及記憶,為產品體驗增添帶來愉悅、激勵及安定情緒的心靈療癒力,讓身體心靈同時滋養於大自然能量。


品牌創辦人


“It’s all about love. LOVE is all you need.”

AVEDA 創辦人Horst M. Rechelbacher 來自奧地利,母親是一位藥草學家,這讓 Horst 先生自幼便與植物結下不解之緣。Horst 先生於14歲時開始學習美髮技術,憑著過人的天賦及不懈努力,在年僅20歲便贏得歐洲髮藝冠軍,並首度踏上美國,開啟一輩子的美髮生涯。在60年代末期,Horst 先生已成為美髮界聲名遠播的成功企業家。

1970年,在一趟遠赴印度的心靈靜修中,Horst 先生得到了奉行一生的心靈啟發 -「 自身的美麗與地球萬物的美麗是緊緊相連的。人類跟地球萬物本是一體,善待地球跟善待自己一樣重要。」 Horst 先生以此理念創立AVEDA,自1978年以來不斷探詢大自然的生命智慧,將大自然視為永遠的人生導師。




AVEDA 成為 B 型企業

B 型企業 B Corporations® 自 2016 年由非營利組織「B 型實驗室 B Lab®」 開始推行,針對企業的公司治理、員工照顧、環境友善、供應鏈社區發展、客戶影響力等項目進行績效評估,並且每三年接受重新審核。

"不只是「成為世界最好的企業」,而是「對世界最好的企業」。"

2023 年 1 月份,AVEDA 宣布成為「B 型企業B Corporations® 」,認證 AVEDA 在維持獲利的同時,仍透過商業力量發揮對社會與環境的正面影響力,展現企業應有的當責態度與實際作為。


100%Vegan 零動物性成分

自 2021 年起,AVEDA 停止使用蜂蜜、蜂蠟、蜂蠟萃取物等動物性成分,所有商品、調香、染膏及沙龍專業用品項皆為100%Vegan。


Leaping Bunny 無動物實驗認證

AVEDA 自創立以來從未進行動物實驗,並於 2022 年通過國際零殘忍組織 Cruelty-Free International 審核,取得 Leaping Bunny 無動物實驗認證標章。這代表著 AVEDA 原產品及供應商原物料皆無涉及動物實驗,亦不能委託第三方進行動物實驗。


公平永續的花植原料

AVEDA 採取 Soil to Bottle 生產標準,與產源明確且符合永續標準的原料供應商、契作農場合作,以確保每個環節都友善環境和當地人民。2020 年起,AVEDA 透過「區塊鏈技術」記錄香草原料從馬達加斯加契作農場到明尼蘇達州廠房的供應過程,完成目前美妝業界最大規模的區塊鏈應用。


100%再生能源

AVEDA 全產品來自100%風力發電生產,並且透過可再生能源憑證與碳補償計畫維護環境。2020年,AVEDA 新增了 3.6 英畝太陽能發電場,電力可供給50%產品製造所需,一年可為地球減少碳排放量達1100 公噸。AVEDA是全球第一家使用 100%再生能源生產的美妝品牌。


回收塑料製成瓶身

「回收材質最大化、包裝體積最小化」是AVEDA 致力的產品包裝標準。AVEDA 盡力使用回收塑料進行加工,賦予回收材質第二生命。若必須使用全新原料,AVEDA則會使用來自蔗糖萃取的生物塑料混合回收塑料使用。AVEDA 是第一家使用 100%回收塑膠(PET)的美妝企業。目前使用 100%回收塑膠材質的髮品及臉部商品已達 8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