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蜂起舞  大自然的美麗色彩
May 18, 2022

迎蜂起舞 大自然的美麗色彩

科學家研究調查,每三口食物就有一口需仰賴授粉昆蟲。換句話說,蜜蜂等授粉昆蟲的存在,不僅維繫了大自然平衡發展,在不斷拍動的輕盈翅膀上更承載著全世界77億人口的糧食需求。


2019年聯合國制訂5月20日為世界蜜蜂日,號召各國積極保護授粉昆蟲並重視潛在的糧食危機。然而,蜜蜂數量銳減影響的不僅是人類的未來,更大的危機是野生動物難以自己自足,進而引發生態失衡,大自然將失去生命的美麗色彩。


大自然的狂野與脆弱

蜜蜂是支持AVEDA傳遞大自然之美的重要夥伴。在2021年 AVEDA趨勢髮型發表會上,全球知名的AVEDA合作夥伴Van Michael Salon 以大自然力量為主題,將髮型秀變成一齣奪目的警示劇場。以暴風雨為展演背景,搭配誇張且戲劇化的髮型創作,Van Michael Salon希望呈現大自然的狂野同時脆弱易摧。

承襲AVEDA的品牌忠旨“Plant Beauty in the World”, Van Michael Salon團隊以大自然與人類生活的交集 - 農夫市集為靈感。「蔬菜水果的形狀及豐富色彩是我們的創意來源。髮型以圓形概念呈現,並透過搶眼的色彩展現大自然多元且複雜的色彩變化。」團隊負責人Van Council 分享。在創作髮型時,團隊也特別投注時間挖掘每一位模特兒的獨特樣貌。「大眾普遍認知的外表缺陷,在大自然裡都是獨特的美麗,我們特別展現每個人的與眾不同,大自然的樣貌就是如此多元。」團隊負責人Van Council 分享。



AVEDA降低人為干擾,蜜蜂自在逐花

AVEDA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,在總部建築物外AVEDA保留了58公頃的自然野地,這裡是受到國家野生動物同盟認證的友善自然環境。這裡不僅有豐富的原生植物種類,也吸引了鹿群、野兔、季節性野鳥,還有4個蜜蜂家族,總共多達10萬隻蜜蜂,在這裡自由生活,安心採集花蜜。

除了為蜜蜂保留了完整的生活環境,AVEDA也從動物立場出發,減少對蜜蜂的生活干擾。自品牌創立以來,AVEDA僅選用對環境永續的植物原料,自2021年起更全面停用蜂蜜、蜂蠟作為產品原料,成為100% Veagn成分保養品牌。 AVEDA認為,美麗不該來自對其它生物的剝奪。人類與地球萬物皆為一體,為身體及心靈帶來舒適美麗的產品,應該同時對地球無傷害。